繁体简体

以毛泽东为名的奶茶卖得超火!金门实践“两岸一家亲”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8-12 17:06:25

毛泽东奶茶一杯500毫升,要价新台币80元。(中评社 方敬为摄)

  华夏经纬网8月12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金门县金城镇水头聚落是热门的观光景点,该处贩售一款金门才喝得到的“毛泽东奶茶”远近驰名,虽然一杯要价新台币80元,但游客到访该处几乎人手一杯,除了毛泽东奶茶外,店内另一招牌饮品则是“蒋介石特调”,同样要价80元一杯。业者表示,过去小三通正常时,旅游旺季一天可以卖出千余杯,毛蒋共拚经济,促成另类的两岸一家亲。

  金城镇水头聚落的“风狮爷文物坊”本来主打贩售风狮爷雕刻文创商品,但由于水头聚落游客众多,之前都没有供游客休憩、茶饮之处,于是业者灵机一动研发出“毛泽东奶茶”、“蒋介石特调”等饮品,锁定两岸客群,迅速打出名号。

  业者表示,当初发想毛泽东奶茶、蒋介石特调,就是因为金门过去的战地印象,金门又是国共内战中国国民党退到台湾面对中国共产党的前线,所以很容易与毛泽东、蒋介石联想在一起。金门发展观光旅游以来,过去大陆观光客比重高,一年可高达74.5万人次,甚至比台湾本岛游客还多,所以推出毛泽东奶茶,很快拉住大陆观光客的目光。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