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马英九呼吁日本政府对台湾“慰安妇”道歉赔偿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15 09:07:39

华夏经纬网8月15日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适逢世界“慰安妇”受害者纪念日,台南市“慰安妇”人权平等促进协会14日在“慰安妇”纪念铜像前举办追思会,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在致辞中表示,日本政府应对台湾“慰安妇”道歉赔偿,才有可能抚平历史伤痛。

马英九说,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在1996年公布“慰安妇”调查报告指出,“慰安妇”受害者是“军事性奴隶”,正式确认日军违反人道罪行。根据统计,日军在二次世界大战时,从中国大陆、中国台湾、韩国、菲律宾、印尼等地,以绑架、威胁或哄骗手段,强迫妇女成为日军“性奴隶”,台湾约有1200至2000人。

马英九致词说,台南市“慰安妇”纪念铜像所在地附近有许多日据时期建筑物,除了提醒大家记得日本殖民历史,更不应该忘记日本带给这些“慰安妇”阿嬷的伤痛。

马英九说,多名他熟悉的台湾“慰安妇”阿嬷相继过世,目前仅一人健在,她们始终等不到日本政府的道歉赔偿。历史真相绝不能遗忘,日本政府应展现负责任的态度,对台湾“慰安妇”道歉赔偿,才有可能抚平历史的伤痛。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