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换坚”后 绿营自己人坦言选情不容乐观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15 10:45:29

华夏经纬网8月15日讯: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前新竹市长林智坚宣布退选桃园市长,由民代郑运鹏接棒,民进党止血后,对民进党“九合一”选情是吉或凶尚不可知。民进党民代何志伟坦言无论是否有“论文门”,选情都不容乐观。民进党前民代郑宝清更痛批,“为了一人及派系之私,才会推出失德失能的人!”国民党民代则表示,国民党将协助参选人张善政,加强“空战”策略。

报道称,“换坚”之后,蔡英文前晚在脸书发文力挺民进党嘉义市长参选人李俊俋,不过岛内网友显然更关心“论文门”,留言绝大多数都是冲着桃园市选情而来。

网友留言区掀起两派论战,“千错万错都是解放军军演的错”、“原来民进党所谓的团结就是团结起来把林智坚换掉”。对于蔡英文仍坚持林智坚的清白,网友也痛批,“既然林智坚是清白的,蔡英文要力挺啊,怎可让他退选呢?”还有网友要求蔡英文应该处理林智坚的导师、台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偷论文或许不只一件”,也有支持者认为让林智坚退选很可惜。

外界认为,阵前换将是兵家大忌,何况有国民党“换柱”前车之鉴在前。对此,民进党民代何志伟表示,“换坚”与“换柱”不可相提并论,一个是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一个是县市长选举,再者,洪秀柱是被国民党撤换,而林智坚是自己宣布退选,但他坦言,无论是否有此事件,民进党都要全力以赴。

不过,民进党跳过初选,直接征召林智坚,如今换人选,也引起党内质疑。民进党前民代郑宝清表示,民进党为了一人及派系之私,才会推出失德失能的人,全力硬拗、便宜行事,得罪年轻人与知识分子。

郑宝清说,如今这些人就会集结起来否定民进党,这样的力量会愈聚愈大,“只想权力不想人民,不会得到人民的认同!”“坚下鹏上”当然冲击到桃市的选情。

“换坚”之后,桃园选情进入新阶段,对于外界质疑国民党桃园市长参选人张善政佛系打法,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认为,桃园市长参选人张善政已慢慢和在地力量整合,包括与民代吕玉玲、万美玲、鲁明哲与议长邱奕胜等人渐入佳境。

不过,曾铭宗也提醒,民进党新接棒的郑运鹏强项在“空军”,现在很多人反应张善政的打法还要加强,国民党将介入协助,相信可以加强“空战”策略。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