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港媒:震慑“台独”,解放军“封台”演练常态化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8-16 09:47:06

  东部战区15日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对美台勾连挑衅予以坚决回击和严正震慑。

  知名时事评论员宋忠平指出,相关演练是“封台”军演的继续。从台岛周边海空域的系列实战化演练,到南海、黄海、渤海举行的多场军演,再到现在针对“台独”分子和美国等域外势力的再次挑衅,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的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虽然阶段不同,但所有军事演练都是一体的,并且已经实现了一体化、常态化。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北京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王勇表示,大陆一系列反制措施给岛内各界都上了一堂“课”,即一个中国原则容不得含糊,“台独”只有死路一条。

  王勇相信,中方所展现出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亦使得地区有关国家看清了地区发展的大势。正如一些美国媒体所言,美国现在在西太平洋地区若与中国进行对抗已经没有胜算的把握,这一地区的力量对比正在发生变化。记者葛冲

  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