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大不续聘陈明通 台教授:关系切了也该审学伦问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17 09:47:12

华夏经纬网8月17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前新竹市长林智坚被台湾大学认定论文抄袭后,其指导老师、台当局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亦遭受批评。据称,陈明通8月起不再担任台大“国发所”兼任教授,台大则表示仍会召开审定会审议陈明通是否违反学术伦理。台大医学院教授陈培哲认为,即使陈明通跟台大已无关系,台大也应该处理陈明通的学伦问题,“这关系台大授予的学位能否得到社会的信任和认可”。

陈培哲指出,陈明通已从台大退休,之后变成兼任老师,现在又不应聘兼任教授,跟台大已无关系。但如果从林智坚的角度来思考,他毕业后也跟台大没有关系,但其论文跟学位是台大授予的,所以台大学伦会仍可审定林智坚的论文跟学位。因此台大应该可以审查台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的学术伦理责任。

陈培哲认为,台大应该审理陈明通学伦问题,如此才能从撤销的学位事件,了解检讨出错的环节。除了澄清当事人个别的该负的责任,更重要是积极改正,才能擦亮台大的招牌、维护学术传承。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