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明通暂停台大兼职 台教授:出卖台大的人也会出卖台湾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17 11:05:55

台大名誉教授贺德芬(图源:台湾《联合报》)

台大名誉教授贺德芬(图源:台湾《联合报》)

  华夏经纬网8月17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八月起不再担任台大“国发所”兼任教授,台大则表示仍会召开审定会审议陈是否违反学术伦理。台大名誉教授贺德芬表示,面对此次论文抄袭风波,台大须检讨并设防火机制,解决之道是要求所有博硕士论文都必须公开。而台大是台湾的精神堡垒,“会出卖台大的人,一定会出卖台湾”,让陈明通继续坐稳台安全部门负责人大位,“台湾人能安心?”

贺德芬表示,此次新竹市前市长林智坚论文抄袭风暴“老师过错明显比学生严重、老师责任远远大于学生”,学生是因为老师先开了后门才去漏洞,台大不续聘陈明通是必然,不管是谁先开了口。而台大是台湾的精神堡垒,“会出卖台大的人,一定会出卖台湾”,让陈明通继续坐稳台安全部门负责人大位,“台湾人能安心吗?”

但贺德芬也认为,台大对陈明通的处理,开完审定会后就应该“到此为止”,其他就交给反对党。台大目前最该做的是检讨防火机制,而杜绝论文抄袭的唯一办法就是“公开所有硕博士论文”并溯及既往,回归大学的自重自爱与自律。

她表示,除非涉及机密或专利,台大应要求所有硕博士论文公开,才能够防止抄袭者“藏匿赃物”。如此公开透明,“高手自在民间”,社会自然会去检验论文、学生也会有所忌惮、彻底杜绝抄袭歪风。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