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媒体人近观壶口瀑布“千里黄河一壶收” 感受黄河水热情豪迈(图)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8-19 21:31:35

图2

壶口瀑布。(摄影:虞鹰)

  华夏经纬网8月19日讯:(记者 虞鹰)参加全国台联2022年两岸媒体人黄河行(山西)活动的两岸媒体人8月18日来到吉县壶口,近距离观赏黄河壶口瀑布“千里黄河一壶收”、“黄河之水天上来”的壮观美景,亲身感受到了黄河水的热情豪迈。

图7

壶口瀑布。(摄影:虞鹰)

图8

壶口瀑布。(摄影:虞鹰)

  当前正值壶口瀑布水流量相对较大的时期,波涛汹涌的黄河水犹如万马奔腾,掀起层层巨浪,不停拍打着两岸。两岸媒体人经过了母亲河浪花的洗礼,纷纷变身“小泥人”,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家观瀑、拍摄的热情,惊叹壮观、直呼过瘾。

图4

壶口瀑布。(摄影:虞鹰)

图5

壶口瀑布。(摄影:虞鹰)

  壶口瀑布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东濒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壶口镇,西临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壶口镇,为两省共有旅游景区。南距陕西西安350千米;北距山西太原387千米。壶口瀑布是中国第二大瀑布,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黄河奔流至此,两岸石壁峭立,河口收束狭如壶口,故名壶口瀑布。瀑布上游黄河水面宽300米,在不到500米长距离内,被压缩到20—30米的宽度。1000立方米/秒的河水,从20多米高的陡崖上倾注而泻,形成“千里黄河一壶收”的气概。

图10

壶口瀑布。(摄影:虞鹰)

图12

壶口瀑布。(摄影:虞鹰)

  海峡之声记者曹婷受访时表示,壶口瀑布的怒吼声从很远的地方就可以听到,走近之后更是为它的磅礴雄浑所震撼。瀑布虽然落差并不高,但水量惊人流速湍急,飞溅的水雾迎风扑面,仿佛要席卷一切。这种迫人的气势不亲自去看一看很难感受到,也不禁让人感叹,黄河不愧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它把中华儿女的力与美全都在流淌里描绘了。

  台湾自媒体人“湾湾uncle”曾继明则表示,“很多人看壶口瀑布,可能侧重在对黄河万马奔腾的形容。因为我去年在陕西看了,今年在山西也看到了,而我看到的是山西和峡西共同以黄河的资源,相互合作与竞争,不仅融合发展、互利共蠃,而反观台海,真的台湾该反思了。”

图9

壶口瀑布。(摄影:虞鹰)

图11

壶口瀑布。(摄影:虞鹰)

图6

进入龙洞,可以观赏“黄河之水天上来”的景观。(摄影:虞鹰)

图1

壶口景区门口展示了梁衡《壶口瀑布》中的文章。(摄影:虞鹰)

图3

壶口瀑布旁前精彩有趣的唢呐表演。(摄影:虞鹰)



作者:虞鹰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