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佳龙喊帮林口交流道争取10亿 国民党:要选举了才收割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22 10:01:47

华夏经纬网8月2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林口交流道流标多次,民进党新北市参选人林佳龙提到,他跟台交通部门拜托增加预算,将提案增加10亿元(新台币,下同),下次标案将可增加标金。对此,国民党发言人江怡臻表示,林佳龙早已非台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现在却一开口,台交通部门就愿意增加10亿预算,民进党到了选举才会想起地方的建设,甚至还用人民纳税钱助参选人揽功,收割地方政绩。

江怡臻指出,林口交流道一直是新北市长侯友宜积极争取,才有现行方案。原本“中央”是希望独厚“桃园龟山”放弃“新北林口”,但是因为国民党议员和市长的极力争取,“中央”才愿意接受新北市的提案,这也才真正照顾到林口的市民。

江怡臻表示,桃园龟山、新北林口两地乡亲因为六度流标,哀鸿遍野无人闻问,却因为林佳龙的选情告急,才大开粮仓,不免让人怀疑,民进党的“执政”到底是为人民,还是为选情?

江怡臻表示,林口交流道不应该是林佳龙个人的政绩,林佳龙现在既然已经不是台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就不应该乱用人民的纳税钱开支票,这完全都只是选举考量。江怡臻也说,林佳龙现在总算知道了公共工程发包执行困难,相信台交通部门的专业机构自有因应对策,是否加10亿元和一年工期就能解决问题,尚待他们评估,林佳龙不该随意插手。

江怡臻呼吁,“中央”若真的接受林佳龙的10亿元追加预算,就应该以同理心、同标准看待新北市的停车场前瞻计划,重新考量增加足额补助经费与合理期程给地方政府,让更多建设完工,而不是只按照政党补助,用选举的思维看待市政。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