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德国天然气存储设施储气量超80%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8-24 08:34:00

  中新社柏林8月23日电 据德媒23日报道,德国天然气存储设施填充水平已超过80%。这一数据由欧洲天然气基础设施协会提供。  

“德国天然气存储设施填充速度令人惊叹。”德国能源监管机构联邦网络局局长穆勒指出,截至今日,四分之三的存储设施填充率已经达到80%以上。  

根据德国7月21日宣布的新的能源方案,德国天然气存储设施储备目标至9月1日达到75%的储气量,至10月1日达到85%,至11月1日达到95%。据称,75%的储气目标已经提前两周多实现。  

据报道,尽管天然气存储设施填充状况总体进展良好,但一些重要的存储设施在冬季可能不能实现填充目标。其中包括南部地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位置,以及下萨克森州雷登地区的天然气存储设施。由于物理学原因,填充无法以更快速度进行。

  “这就是我们为何无法保证,所有存储设施的填充水平都能达到95%。”穆勒同时指出,目前可以投入大量资金对雷登地区天然气存储设施进行填充。“我们会以尽快速度实施。”  

报道称,尽管仍不能排除天然气区域性短缺情况,但专家们对私人家庭的天然气供应抱有信心。“今年冬天私人家庭不必挨冻。”  

报道同时指称,填充天然气储气设施仍然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10月开始的供暖季天气情况将对填充速度产生较大影响。此外,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近日宣布对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再次进行维护。因此,从8月31日到9月2日将没有天然气流向德国。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