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特朗普庄园曾被发现700余页机密材料 包含最高级别机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8-24 08:35:15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根据一份新披露的美国国家档案馆5月致前总统特朗普律师的信件,档案馆1月份从海湖庄园取回的15个箱子中发现了700余页机密材料。其中一些含最高级别的机密文件,包括“SAP”(Special Access Program)的材料。

2022年8月10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鸟瞰图。

2022年8月10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鸟瞰图。  

报道称,这些材料可以更深入地了解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8月8日搜查特朗普海湖庄园的原因。  

信件显示,特朗普的法律团队多次试图阻止档案馆让FBI和情报官员审查这些材料,称他需要更多时间来确定是否有记录受到了一项名为行政特权原则的保护。  

据报道,美国司法部法律顾问办公室已经确定这些材料不属于行政特权范围。信中称,该机构发现,当相关材料在法律上属于联邦政府时,前总统利用行政特权向现任总统隐瞒这些记录,“没有先例”。  

特朗普22日曾提起诉讼,阻止司法部对从他的海湖庄园扣押的材料“进行进一步审查”,直到任命“特别主事官”(special master)来监督审查。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