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加拿大与德国签署建立“氢能联盟”的联合意向声明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8-24 15:34:07

中新社多伦多8月23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与德国23日在加拿大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签署两国政府关于建立“氢能联盟”的联合意向声明,意在建立一个跨大西洋的氢能供应走廊,并在2025年实现从加拿大对德国的氢能源出口。

这是德国总理朔尔茨对加拿大为期3天的访问结束之际,两国政府达成的合作成果之一。德国正面临俄乌冲突引发的能源短缺危机。不过,联合意向声明中并未提及俄乌冲突。  

两国承诺进行政策协调,促进对氢能项目的投资,支持发展氢能供应链。  

加政府表示,加德“氢能联盟”将建立在加拿大2020年底发布的氢能战略的基础之上,亦标志着加拿大正向着成为“全球顶级清洁氢能供应商”的目标迈进。  

加拿大东部大西洋沿岸的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新不伦瑞克省、新斯科舍省和爱德华王子岛四省政府亦签署声明,支持建立加德“氢能联盟”。在加拿大,能源问题和氢能开发的管辖权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各省和地区。  

加德两国2021年3月曾签署谅解备忘录,确立双边能源伙伴关系,共同推进向安全、可靠、可负担和可持续的能源系统转型。  

朔尔茨此次访加期间,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不同场合表示,双方将加强合作,应对当前的能源和粮食安全问题,同时推进在人工智能、清洁交通等领域的合作。双方亦承诺,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支持。  

加政府23日与德国两大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集团和梅赛德斯-奔驰集团签订备忘录,以推进在电动汽车、电池制造以及关键矿产供应等领域的合作。  

近日,特鲁多在回应媒体时表示,从加拿大向欧洲出口液化天然气的想法目前缺乏商业可行性。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