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解码中华文化基因”系列视频在韩国上线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2-08-25 09:44:29

  中新网北京8月24日电 为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解码中华文化基因”系列视频韩文版24日在韩国正式上线。该韩文版视频由中国新闻网、中国传媒大学与首尔中国文化中心联合出品。

  “解码中华文化基因”系列视频,主要面向海内外“Z世代”群体,以60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要内容,讲述非遗背后的故事;每集2分钟,让非遗里的传统文化基因“活起来”。系列视频以竖屏构图适应移动传播,以青春话语诠释非遗内涵,以创新的形式推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海外民众近距离感知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解码中华文化基因”中文版和英文版系列视频已于今年3月上线。

  今年正值中韩建交30周年。8月24日,“解码中华文化基因”韩文版与韩国观众见面。第一批将率先发布5组视频,聚焦糖画、篆刻、空竹、景泰蓝、京绣等五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希望让更多韩国民众了解中国文化,更好促进中韩两国民心相通。

  中国新闻网总编辑吴庆才表示,“解码中华文化基因”是重塑传统文化传承话语的一次积极尝试,它利用丰富的新媒体技术为经典赋能,创造性转化传统文化的表达方式,力图解决传统文化传播的“梗阻”问题,并赋予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境界、新释义和新的关照视角。栏目将中华民族最经典的文化基因与当代传播形态相适应、与现代生活相协调,跨越了时空、跨越了国度,为激活中华文化生命力做了有益的探索。

  吴庆才说,此次以中韩建交30周年为契机,上线“解码中华文化基因”韩文版,希望加深双方民众对东方文化的认同,推动两国媒体、文化等领域合作取得新发展。

  “中韩两国地缘相近,文化相通”。秦瑜明说,“解码中华文化基因”系列作品希望通过契合移动传播的视频形态,推动两国民众之间深度文化交流,拓展文化共识。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孙燕说,“解码中华文化基因”推出韩文版,通过视频和动画等形式,能更好向韩国民众展示中国千年传承的非遗技艺与民俗文化,将弥补两国民众因疫情致使交往受阻的遗憾,增进韩国民众特别是年轻一代对中国文化传统、民族文化底蕴的了解。

  孙燕表示,这将进一步凝聚中韩文化共识和情感共鸣,改善民意氛围,夯实双边关系的坚实基础,更好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和中韩文化交流年。(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