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上海闵行·台北中山太极文化交流活动中心揭牌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2-08-26 20:48:24

  上海闵行·台北中山太极文化交流活动中心揭牌

上海闵行·台北中山太极文化交流活动中心揭牌 闵行台办供图

  中新网上海8月26日电 (缪璐 罗皓)“台北台北,这里是闵行,听得见吗?”随着一句连线问候,第二届“两岸同根太极一家”太极文化交流活动26日拉开序幕。为进一步促进两岸太极交流,上海闵行·台北中山太极文化交流活动中心当天揭牌,16位台湾太极名家被聘为“技术交流顾问”。

  太极拳是两岸民众共同拥有的文化符号,多年来两岸太极人通过交流和切磋,共同追根溯源推动太极文化发展。当天,上海闵行和台湾台北两地300多位太极名家、体育界人士、太极爱好者云端相聚,交流传承太极文化,展现两岸同根、两岸一家的情怀。

上海台北两地进行互动表演 闵行台办供图

上海台北两地进行互动表演 闵行台办供图

  活动上,两地互动表演了太极剑、太极扇、太极刀、太极推手等节目。来自上海的闵行区台联会太极拳队、中华武术散打搏击协会、上海市台商协会闵行区工作委员会、上海市台商子女学校、闵行开放大学二分校,以及来自台湾的12个太极团队一同参加活动。

  上海市闵行区台办主任张海平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太极文化,是共同的愿望。多年来,沪台两地围绕太极文化交流热络,除了太极拳,两地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交流活动,比如连续十年的海峡两岸书画交流展,多次举办的两岸青年文创论坛和企业家论坛。相信通过持续不断的交流和互动,两地的感情会越来越深厚,两岸同胞的心会永远连在一起。

第二届“两岸同根太极一家”太极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闵行台办供图

第二届“两岸同根太极一家”太极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闵行台办供图

  前台北市体育局主任秘书李招誉在致辞中表示,中华太极博大精深,国粹文化源远流长,太极的一招一式都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台湾太极爱好者热切期盼加强交流往来,期盼疫情早日结束,大陆名家前往台湾交流,两地携手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缪璐 罗皓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