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智坚论文门真相揭秘?蔡英文陈明通领衔“毁林小组”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28 09:11:51

华夏经纬网8月2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桃园市长前参选人林智坚因硕士论文抄袭案,被台大、中华大学接连撤销硕士学位。27日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就在脸书上爆出了林智坚论文案的真相,直呼“毁林小组,是陈明通、是贺力行、是蔡英文、是郑文灿、是郑运鹏、是民进党,远远轮不到国民党或者我,林智坚无疑是自毁前程,大可不必牵拖别人”,引发讨论。

王鸿薇在脸书上强调,“林智坚论文案,终于水落石出,双杀硕士,但是过程中网络上有很多有心人士,放出许多不实消息”,因此王鸿薇也提出3点说明,首先对于“林智坚论文案的资料,有传闻是民进党内斗或是国民党中央给王鸿薇资料,要王鸿薇揭露”这部分,王鸿薇指出,这是错误的信息,林智坚论文案,尤其是中华大学,是她自发性在调查林智坚论文,她于今年6月21日交办助理搜集相关资料,助理GOOGLE林智坚论文时,把他的论文名称“以TCSI模式评估岛内某科学园区之外围居民满意度”意外少输入了“某科学园区”字样,没想到居然发现竹科管理局在2008年发包了一份“以TCSI模式评估新竹科学园区之外围居民满意度”的45万元新台币标案。

王鸿薇也说,助理向她报告时,她们兵分二路,她请民意代表办公室调阅标案资料,6月22日助理直接前往中华大学图书馆以及林智坚毕业的科技管理研究所,检视林智坚的论文正本、以及标案相关报告内容,不过当时仅发现林智坚论文正本于8月出版。王鸿薇强调,“我要特别再谴责柯建铭声称我们潜入中华大学图书馆,完全是不实指控,我们办公室同仁进出都是在校方知情下前往的”。随后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调阅到了标案资料,经办公室助理逐字比对之后,就如同她7月5日揭发的内容,林智坚中华大学抄袭87%竹科管理局报告,若加上国民党桃园市议员参选人凌涛再发现的抄袭《质量月刊》,总共抄袭94%内容。王鸿薇说“所有资料都是我们亲自调查、比对判断,并没有所谓的民进党提供或其他人提供的状况”。

再来对于“林智坚论文案,有人说爆料的太早,以至于让民进党有机会换人,选择这个时间点有没有其他考量”,王鸿薇说,如前所述,“林智坚论文是我们亲自调查、比对判断,当下其实办公室所有人都相当震惊,因为这绝对是历史级的学术丑闻,任何人看到如此证据确凿,涉及公共利益的问题,再多的政治算计都要放一旁,不能让林智坚把台湾高等教育当白痴”,王鸿薇坦言,今天这不是政治攻防,不论林智坚选不选到底,民进党有没有攻防空间,他都必须向大众说明,勇于认错并不可耻,但很遗憾的是,林智坚与民进党选择硬拗,不愿承认错误,即便退选到现在,全党至今仍然继续选择护航抄袭。

最后对于“国民党内部是不是有毁林小组”,王鸿薇也直言,“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大家,就我所知没有,如果有我也没有参加。要说最接近‘毁林小组’的存在,不是我们也不是所有质疑林智坚的人,真正的毁林小组,是在他被爆料抄袭时要他拗到底帮他护航的团队,真正的毁林小组,是他在过去求学时,协助他抄袭的陈明通、贺力行老师以及知情而不阻止的所有人”。

最后王鸿薇更点出了5个人,“毁林小组,是陈明通、是贺力行、是蔡英文、是郑文灿、是郑运鹏、是民进党,远远轮不到国民党或者我,林智坚无疑是自毁前程,大可不必牵拖别人”。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