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举办中加友好音乐招待会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2-08-29 14:50:42

  中新网多伦多8月28日电 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8月27日下午在蒙特利尔植物园梦湖园(中国园)举办中加友好主题音乐招待会。中国驻蒙特利尔副总领事张珩在致辞中表示,相信这场演出将帮助当地各界更好理解中国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张珩表示,天人合一、和而不同是中华民族的古老智慧;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中求同存异,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是中方一贯的主张。在蒙城美丽的中国园林中举办音乐会,就是要以音乐这一全人类共通语言促进相互了解,搭建起彼此沟通的重要桥梁。他说,中国作为主席国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会议将于今年12月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举办,这将是各方携手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和清洁美丽世界的重要机遇。

  音乐会上,两国音乐家演唱十余首中西方歌曲;总领馆代表现场表演了精彩的古筝独奏。热烈欢快的音乐会吸引游客纷纷驻足。大家在欣赏精彩节目之余,积极参与中国历史文化答问活动,通过VR技术体验中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

  中国驻蒙特利尔副总领事王红及加拿大魁北克省省议员巴雷特、魁省国际关系厅亚太处处长夏尔蒂耶、蒙特利尔植物园教育与公共项目部主任贝尔尼耶、20世纪剧院主席诺纳及当地各界友人、驻蒙领团及国际组织代表等出席。

  来宾们表示,本场文化盛宴将中国传统园林艺术与亲近自然的理念完美融合,节目精彩纷呈、让人耳目一新,充分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深化了大家对中国的了解和认知。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