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外交部:中国驻柬使馆收到20多名台湾同胞求助信息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8-30 13:16:40

  部分人员已成功获救

  8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近期有不少关于台湾民众遭诱骗赴柬埔寨工作同时遭囚禁、殴打等事件曝光,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是否为这些台胞提供了领事保护,具体做了哪些工作?

  赵立坚介绍,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并全力维护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海外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正在与柬埔寨政府保持密切沟通,积极查找并解救相关人员。目前使馆收到20多名台湾同胞求助信息,已经协助柬方成功解救部分人员。我们将继续密切跟进案件处置,遇困台湾同胞及家属可及时联系中国驻柬使馆求助。

  赵立坚说,同时我们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警惕境外网络虚假招聘信息,严格遵纪守法,确保人身安全,及时举报有关涉诈骗、涉赌信息。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向当地警方报警,并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