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胞眼里看合肥——台湾青少年在肥参访交流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8-30 13:23:45

  华夏经纬肉8月30日讯:8月25日,合肥市台办组织10名台湾青少年及家长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参观交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是台湾学子们向往的高等学府。

  小台胞们来到中科大校史馆,依次参观了国运所系、大师云集、春风化雨等十个历史展厅,以及少年班、师长厅、校友厅、实物厅四个专题专厅。跟着专业解说员,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观看,重温了那段风云激荡、激情燃烧的岁月,体验了中科大的红专文化传承,对中科大造就的一大批杰出人才佩服不已。

  在“同心科普小课堂”,中科大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副院长倪怀玮教授作了《俯察深地 仰探深空》主题讲座,给孩子们科普了地球和空间科学等相关知识。讲座内容趣味生动,课堂气氛轻松活泼,孩子们全神贯注听得津津有味,还不时相互交流探讨。活动激发了小台胞们领略前沿科学奥秘的兴趣,增强了他们学习科学家精神、勇于探索勤于实践的积极动力,同时也加深了与台胞的情感交流和友谊。

  “台胞眼里看合肥”系列活动已连续组织多年,聚焦学习、就业、生活、生产等领域,组织在肥台胞参访考察,让广大在肥台胞切身感受合肥市高质量发展成果,提高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合肥市台办)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