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马六甲将设中国文化中心展厅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2-08-31 09:37:56

  马六甲将设中国文化中心展厅

(左起)张杰鑫、梁诗丽、颜天禄代表三方签署合作协议 张玮琦 摄

  中新网吉隆坡8月30日电 (陈悦 张玮琦)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马六甲历史城区(鸡场街)工委会及马来西亚盛泰国际置业集团30日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将在马六甲设立展厅。这也是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在吉隆坡之外的首个固定展厅。

  据介绍,展厅将设立在盛泰开发的马六甲最大综合发展项目“一帆风顺”内。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马六甲重要地标,“一帆风顺”外观正是受当年多次驻节马六甲的郑和船队启发,形如郑和“宝船”。

  此次三方建立合作关系后,还将整合文化、旅游、产业等资源,举办文化展演、文物展示、人文活动等各种形式活动。

  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杰鑫介绍,展厅依托中国文化中心,除将进行展示推广外,还将举办文化培训和积极推动中马人文交流、文化产业合作。

  鸡场街工委会主席颜天禄表示,马六甲是马中送王船文化的传承地,是峇峇娘惹文化重镇,也是郑和文化的辐射地。尤其郑和当年在鸡场街设立官厂,为马六甲带来繁荣,带来和平友好睦邻精神。他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可以进一步发扬郑和文化精神,促进马中友好,也促进马六甲历史古城文旅产业发展。(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陈悦 张玮琦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