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5月以来最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8-31 15:44:42

  中新社华盛顿8月30日电 (记者 沙晗汀)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当地时间30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03.2,为自5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数据显示,8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3.2,较7月95.3的数值上涨了7.9。这是消费者信心指数在连续下降3个月后首次出现上涨。

  分析认为,油价的回落是拉动消费者信心指数上涨的重要因素。据美国汽车协会(AAA)数据统计,30日美国汽油平均价格降至每加仑3.85美元,低于6月中旬峰值时期的5美元。

  据美国劳工部本月10日数据显示,今年7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持平,同比上涨8.5%,涨幅较6月的9.1%小幅收窄,仍维持在近40年高位。

  为应对通胀,美联储今年以来已经四次加息,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已上调到2.25%至2.5%之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日表示,预计9月会再次“大幅”加息。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专家弗兰克(Lynn Franco)认为,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的提升意味着个人消费未来可能会增加,但通胀以及额外加息仍将影响经济增长。

  美国商务部25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下滑0.6%,已经连续两个季度萎缩。有分析认为,随着美联储为降低通胀而连续加息,将经济带入衰退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责任编辑:左秋子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