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美方“以疆制华”图谋注定失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8-31 15:48:30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网站30日消息,针对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格林菲尔德发表声明,利用强迫失踪受害者国际日,对中方造谣抹黑、无端指责,对国际组织工作指手画脚、横加干涉,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就其错误言论强调,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完全拒绝。

  发言人表示,强迫失踪是侵犯人权的极端行为,各国均予以依法打击和严惩。中国是法治国家。中国宪法和法律明确规定,公民享有人身自由,任何组织、单位和个人均不得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强迫失踪行为。

  一个时期以来,美方不断炮制谎言谬论,炒作涉疆问题,嘴上讲着“保护人权”,心里却想着“以疆制华”,美方的政治野心早已路人皆知。当前,中国新疆社会安全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各族群众人权得到充分保障,根本不存在所谓“强迫失踪”问题。

  发言人称,反观美国,一贯以“人权法官”、“人权卫士”形象自居,却恰恰是强迫失踪问题的重灾区,人权记录每况日下、劣迹斑斑。

  ——美国自1776年独立后系统性屠杀印第安人,导致印第安人口数量从500万锐减到25万。这不仅是强迫失踪,更是铁证如山的种族灭绝。

  ——美国以“反恐”为名四处发动战争,仅过去十余年就夺去超过92.9万人的生命,还在关塔那摩等地设立海外监狱,实施强迫失踪、酷刑等一系列侵害人权行径。16名联合国特别机制专家联合呼吁美方关闭关塔那摩等海外监狱并向被拘押者提供补偿,美方至今充耳不闻,拒不落实。

  ——美国漠视人民生命权、健康权。104万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20多万美国儿童不幸成为“疫情孤儿”。枪支暴力仅在2021年就夺去4.4万多人的生命。这都是政府不作为导致的永久性强迫失踪。

  发言人强调,美国常驻代表这份公开声明对联合国等国际组织横加干涉、指手画脚,是美方大搞胁迫外交的最新证据。长期以来,美方对国际组织“合则用、不合则弃”,不断上演施压、制裁、退群、欠费等闹剧。美方所作所为严重违背《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成为多边主义和国际规则的最大破坏者。

  发言人最后表示,中方奉劝个别美方政客:你们的谎言外交、胁迫外交早已恶名天下,可以休矣!世人早已看清你们编造的涉疆谎言,“以疆制华”的图谋注定失败。你们真正该做的是,立即采取实际举措保护美国人民人权,停止在人权问题上散播虚假信息和谎言,停止利用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停止成为国际人权合作的绊脚石。


责任编辑:左秋子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