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我的非凡父母》上映 讲述小人物家庭故事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9-02 17:12:56

  中新网9月2日电 由朱凤娴执导,黄子桓、伍健雄监制,惠英红、吴岱融、吴千语领衔主演,陈贝儿、杨天宇主演的电影《我的非凡父母》今日上映,并释出人物海报和口碑特辑。

剧照

剧照

  影片改编自导演朱凤娴的真人事迹,通过讲述视障家庭里的亲情羁绊与亲密关系,传达温情治愈的家庭亲情。截至目前,影片猫眼点映评分9.3分。

  《我的非凡父母》讲述的是视障父母朱国强(吴岱融 饰)、甘笑红(惠英红 饰)与视健女儿朱芷欣(吴千语 饰)彼此守护的亲情故事。尽管生于视障家庭,朱芷欣却拥有一双明眸,从小善用语言向父母描述这个世界的斑斓,一直陪伴在父母身边。随着青春期的到来,拥有绘画天赋的她渴望留学深造,追求个人理想。关于自由与束缚、理想与家庭的代际冲突瞬时横亘在母女之间,家庭气氛如履薄冰。可当机会真正来临时,她才发觉自己无法割舍这个家……

剧照

剧照

  上映海报中,一家人虽然身处不同的环境当中,脸上却洋溢着幸福亲切的笑容,展现出“小人物、小家庭”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一面。家庭生活里“柴米油盐”的琐碎、朝夕相处间不经意的争吵与欢笑,不仅是导演家庭的真实生活写照,也是中国万千普通家庭的缩影。该片从视障家庭的亲情故事切入,涵盖了个人理想追求、代际冲突与和解、原生家庭影响等情感话题,令人愈发珍惜平凡生活里的幸福点滴。

  映后采访时,观众们对电影赞不绝口。多位圈内人也发声称赞,黄百鸣表示这是一个主题明确、情感至深的佳片,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此前,梁咏琪、狄龙还惊喜现身《我的非凡父母》特别观影现场,含泪推荐影片。梁咏琪哽咽说道:“作为一个导演,可以将父母的故事拍出来,是件非常感动的事情!”狄龙更是眼泛泪光,力荐该片,表示:“因为这部戏让人看到希望,这是人性的真善美。”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