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南京吹响“胜利号角”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军史钩沉      2022-09-04 15:52:32

      中新社南京9月3日电 (记者 申冉)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当天,“胜利号角”的乐声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吹响。抗战老战士后代代表、青少年代表、纪念馆馆员代表等各界人士共同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表达缅怀之情。


  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纪念馆胜利广场的烈士名单墙前举行。环绕着胜利广场的黑色花岗岩上,镌刻着中国民政部于2014年公布的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赵一曼、左权、易安华……每一个名字背后,都有一段可歌可泣的英勇故事;每一个忠魂之中,都蕴藏着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

  抗日英烈杨学秀的儿子殷汉冲为父辈英烈献上花篮。“我的父亲牺牲时是41岁,那年我只有3岁。父亲把生命无私奉献给国家和人民,我也追随父亲的足迹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父亲一直是我心中的楷模。”

  献花仪式结束后,在纪念馆的“胜利之墙”巨型浮雕墙前,小号重奏团吹响了“胜利号角”。嘹亮的军乐声把在场的人们带回到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在乐曲声中感受“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的力量。

  “‘胜利号角’是对先烈的缅怀,也是对新时代的展望,激励我们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紫金草艺术团童声合唱团团员、南京秦淮外国语学校学生王可馨与同伴们在仪式上合唱了歌曲《只怕不抵抗》《生长吧》,表达了青少年立志报国、奋发图强的决心。“这样的纪念活动,让我们更加懂得不能辜负先辈们的牺牲和期望。努力学习,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富强。”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