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8月15日重新开园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军史钩沉      2023-08-16 09:44:44

  中新网北京8月15日电 (焦文娥)在抗日战争胜利78周年之际,因修建地铁十六号线而暂时闭园9年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于8月15日重新开放。

  1995年,为纪念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50周年,警示国人勿忘历史,呼唤人类永久和平,北京市委、市政府决定修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并于同年7月7日在宛平城南举行奠基仪式,2000年8月15日建成并正式对社会开放。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于8月15日重新开放。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供图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气势雄伟,布局完美,象征中国人民强大力量的巨石压碎侵略者武器残骸的形象构思建成的主题纪念碑巍峨壮观,庄严肃穆。38尊雕塑以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矩阵式布局排列,通过“日寇侵凌”“奋起救亡”“抗日烽火”“正义必胜”四大部分全面反映了抗日战争各个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共塑造出各具特色的人物千余个,是大型纪念性、史诗性工程。

  卢沟桥文化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因地铁十六号线修建占用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园区用地,雕塑园关闭园区。目前,尽管地铁十六号线还未完成建设,但丰台区本着先开园后提升的原则,于2023年8月15日正式对外重新开放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

  为营造一种沉静、肃穆,向长眠于地下的抗战英灵表示敬意的氛围,卢沟桥文化发展中心先后修剪了园内300亩的绿篱、草坪、树木,维修了地铁施工损坏严重的路面。同时,雕塑园内增加安保力量,制作各种警示和文明游览标牌200余块,检修雕塑园内广播系统并录制了新的参观提示语。

  目前,园区中心地带的库房已临时改建为“观众服务中心”,配备工作人员。为游客提供周边交通指引、免费添加热水、免费借用轮椅和提供常见应急药品等服务。园区将定期收集游客反馈和建议,并根据游客反馈进行提升改造,以增加游客满意度,使来园游客拥有一个舒适的观览体验。(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