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台风“轩岚诺”为全台水库补水超3.5亿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9-05 13:40:04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风“轩岚诺”为北台湾带来显著雨量,台当局水利部门指出,近日降雨将为全台水库带来3.5565亿吨水,略超过一座翡翠水库库容;同时,这波降雨受惠最大者是石门与翡翠水库,蓄水率分别提升19和18个百分点。

图为石门水库3日下午进行调节性放水。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图为石门水库3日下午进行调节性放水。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据台水利部门统计,连日降雨目前已入库水量达1.6409亿吨,未来陆续几天还会有1.9156亿吨流入,预估总降雨效益有3.5565亿吨,略超过一座翡翠水库库容。

水利部门副负责人王艺峰指出,“轩岚诺”带来的降雨,缓解基隆地区水情,新山水库蓄水率缓步上升达约33%;至于当前水情灯号仍是黄灯,一是新山水库蓄水率仅33%,二是气候变迁让降雨不确定性增高,后续将随时检讨,若有较为乐观情势会适时调整。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