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风“芙蓉”最快明天生成 台湾恐遭双台夹击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29 11:28:55

20220629000917

  南海、菲律宾东方各有热带扰动发展;两者先后发展成台的机率、逐日提高。图为卫星云图。(翻摄自台气象部门)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6月2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恐遭双台夹击!台气象部门预报员陈伊秀表示,南海的热带扰动最快今、明转为热带性低气压,明天或周五增强为台风。台湾气象专家吴德荣提醒,南海、菲律宾东方各有热带扰动发展,发展成双台机率提高,周五起台湾被两者夹击,将有4、5天不稳定的天气,有明显降雨。

  陈伊秀表示,南海热带扰动今、明有机会增强成热带性低气压,不排除周四、周五进一步增强为今年第3号台风“芙蓉”(Chaba),其预测路径会慢慢朝海南岛往广东前进。

  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 老大泄天机”专栏提到,最新欧洲模式模拟未来几天南海、菲律宾东方各有热带扰动发展;两者先后发展成台的机率逐日提高,下周一(7月4日)两者皆已提高至70%;其位置分别在广东海面及台湾东方海面。以两者间距离,不致有“藤原效应”(双台效应),但彼此间水气辐合的作用,对台湾天气具关键性影响,将带来4、5天不稳定的天气。

  吴德荣指出,周五至下周二(7月1至5日)台湾在两个热带扰动(热带低压或台风)之间,直接侵袭机率虽低,但各地云量增多,有局部短暂阵雨,水气辐合的作用,更带来不稳定的大气,期间有明显降雨的机率;模式持续调整中,应随时注意。

  至于近日天气,吴德荣表示,今、明(29、30日)两天太平洋高压北抬,东侧水气增多,花东及恒春半岛偶有局部短暂阵雨;西半部晴午后多云,高温仍在35、36度;午后山区及桃园以南局部平地有大雷雨发生的机率,注意剧烈天气如雷击、强风、瞬间强降雨、冰雹等。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