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春雨延迟春耕用水短缺 岛内果农无奈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4-03 09:17:04

20230402002784

岛内农政单位补助含盖田间管路灌溉设施,包含穿孔管、喷头、微喷及滴灌,以及灌溉调控设施。(台中市政府提供)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4月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今年春雨延迟,岛内水库蓄水率持续下降,台当局农业主管部门“农田水利署”台中及南投管理处为因应今年1期作春耕用水,实施“轮灌措施”供应农田灌溉所需用水,并将视水源变化,调整轮灌公告,加强圳路巡检、疏通作业及启用抗旱水井补充灌溉水源。

和平区果农无奈表示,山上的果农全都看天吃饭,原本因缺水造成大梨山一片干涸,农民大旱之望云霓,所幸1日受到华南云雨区影响,大梨山地区下起间歇性的阵雨,对山区的农作物只是“解渴”;期待今年春雨及梅雨能接二连三,对山区的果农才有实质助益。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