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春雨几乎无帮助 曾文水库蓄水量仍处11.3%红色警戒线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4-06 10:55:26

這波春雨對曾文水庫幾無幫助,人工降雨效果也非常有限,蓄水量仍處於11.3%的紅色警戒。

这波春雨对曾文水库几无帮助,人工降雨效果也非常有限,蓄水量仍处于11.3%的红色警戒。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4月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南部水情严峻,曾文水库连日来亮起红灯,随着岛内清明连假结束,几次春雨落下,曾文水库在5日晚间10点前,蓄水量依旧是11.3%,与一周前相同,相较前一天增加0.02%,也就是说这波降雨对于水情缓解可说几无任何帮助。

台湾南部缺水现象逐渐往北蔓延,乌山头与牡丹水库虽还保有50%以上蓄水量,但曾文、南化分别仅剩11.3%与33.2%;湖山、仁义潭与兰潭水库分别为32.5%、24.5%与30.3%。

曾文水庫仍是11.3%亮紅燈,南化水庫水位也持續下降,烏山頭水庫則是還有58%。(台灣水庫即時水情)

曾文水库仍是11.3%亮红灯,南化水库水位也持续下降,乌山头水库则是还有58%。(台湾水库实时水情)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翡翠水庫仍保有71.9%高蓄水量,但石門水庫已悄悄跌破50%,剩下47%。(圖/台灣水庫即時水情)

翡翠水库仍保有71.9%高蓄水量,但石门水库已悄悄跌破50%,剩下47%。(图/台湾水库实时水情)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中部地区,德基与日月潭目前仍在50%以上的安全范围,但几座象征性的宝二水库、鲤鱼潭水库和永和山水库剩下44.6%、36%和45.8%。

台湾北部地区目前翡翠水库仍保持71.9%的高水量,但石门水库已经悄悄跌破50%,目前剩下47%。目前来说,春雨、人工降雨效果都不理想,水情只会更严峻,接下来恐必须寄望夏天台风季节。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