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首个抗战纪念馆在沙头角揭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9-05 21:45:34

  新华社香港9月3日电(记者陆芸)香港沙头角抗战纪念馆3日在新界沙头角举行揭幕典礼。该馆是香港首个抗战纪念馆,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对外开放。

  香港沙头角抗战纪念馆由历史建筑罗家大屋改建而成,所设展览介绍了东江纵队港九大队的抗战历史和“香港抗日一家人”罗氏家族的感人事迹。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揭幕典礼上说,特区政府重视纪念抗战胜利的历史,让公众认识香港民众当年在抗战期间的角色和事迹。香港沙头角抗战纪念馆建设过程充分体现政府和民间合作的重要性,希望其为香港的爱国教育和国民教育谱写新篇章。

  香港沙头角抗战纪念馆馆长黄俊康说,纪念馆将积极推动香港市民尤其是青少年正确认识自己的国家,清晰了解过去的历史,共同守护和建设好香港。

  据了解,除公众假期及周一休馆外,纪念馆每周二至周日免费对外开放。公众需进行线上预约,目前只接受团体预约。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