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 查尔斯继位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9-09 10:34:15

中新社北京9月9日电 伦敦消息:当地时间8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终年96岁。王储查尔斯继承王位。当地媒体称,英国将进入为期10天的全国哀悼期。  

据白金汉宫8日消息,伊丽莎白二世当天下午在巴尔莫勒尔堡去世。王储查尔斯继位成为英国国王。国王和王后将于9日返回伦敦。  

白金汉宫发布新国王的声明说,女王辞世“对我和所有家庭成员来说是最悲伤的时刻”“我们深切哀悼一位深受爱戴的君主和母亲”。  

英国首相特拉斯8日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门前发表声明称,女王是“现代英国的基石”。特拉斯还表示,女王的敬业精神是“所有人的榜样”,呼吁整个国家必须团结起来支持英国国王查尔斯。

当地时间8日18时30分左右,白金汉宫已降半旗。白金汉宫门前的栏杆上悬挂了讣告,已有大量民众前往表达哀思。 

英国广播公司、《卫报》等媒体报道称,英国的全国哀悼期已经开始,并将持续到女王葬礼,预计葬礼将在女王去世10天后举行。  

当地时间8日中午,白金汉宫发布消息称,医生担心伊丽莎白二世的身体健康情况,她正处于医疗监护状态。当地媒体报道称,英国女王的直系亲属已被告知其身体欠佳消息,并前往苏格兰。  

伊丽莎白二世在去年4月其丈夫菲利普亲王去世后公开活动明显减少,去年10月住院检查后取消或推迟多项公务活动。今年2月,她确诊感染新冠病毒。6月初,英国举行一系列活动庆祝伊丽莎白二世登基70周年,她因身体不适缺席数场官方活动。本月6日,伊丽莎白二世在巴尔莫勒尔堡任命特拉斯为新首相。王室次日宣布女王推迟一场枢密院线上会议。  

伊丽莎白二世1926年4月出生,1952年继承王位,是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