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南阳市举办2022年台胞台属台商中秋联谊会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9-09 19:50:01

1

  华夏经纬网讯:花好月圆齐相聚,举杯望月庆中秋。9月8日,南阳市台办举办2022年台胞台属台商中秋联谊会,宛台同胞相聚“云端”,共话血脉亲情,同庆佳节到来。省台办交流处处长孙林、交流处一级主任科员董铧,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任平,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李晓兰出席联谊议。

2

  联谊会上,台胞台属台商代表纷纷畅所欲言,分别结合个人成长进步、生活体会、创业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南阳、台湾工作、生活感受和下一步打算,畅谈对中央、河南省出台的惠台措施的认识和感受,感慨时代变迁南阳经济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在宛台胞刘致雍在发言中指出,从2018年回邓州生活以来,子女入学,疫苗接种、企业发展都得到了邓州市台办的关心支持,深深体会到了党和政府送来温暖。多数台胞台商表示,正是各级台办的用心服务,更加坚定了扎根南阳工作、生活的信心。

  台北南阳市同乡会会长万军通过视频连线向大家送祝福。她指出,在这样一个阖家团圆的美好节日里,能够收到家乡亲人的问候和祝福,非常感动,非常开心,不管身在何处,南阳永远都是我的家。台湾地区高雄市河南同乡会会长张明成表示,虽然受疫情的影响,高雄河南同乡会和南阳的交流从未停止,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以视频的方式开展此项活动,特别有意义,同乡会将继续发挥宛台交流交往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促进宛台交流交往做出积极贡献。

3

  孙林指出,南阳历史文化底蕴丰厚,资源丰富,人杰地灵,对台交流交往工作有较好的基础,此次中秋联谊活动在目前两岸交流交往严重受阻形势下实现了“宛台同胞一家人,云端两岸话亲情”,离不开广大台胞台属台商对南阳对台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南阳市台办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优势,认真谋划和组织好宛台交流活动,为全省对台交流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4

  市台办主任任平对各位来宾致以节日问候,对广大台胞台商台属为南阳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任平指出,南阳是对台工作大市,文化底蕴厚重,资源丰富,对台联系密切。近年来,我市落实落细中央、省惠台利民措施,推动宛台两地融合发展,助力更多台胞、台商在宛追梦、筑梦、圆梦。希望各位同胞一如既往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中央、省惠台政策、南阳发展取得的成就传播到岛内,不断加强宛台历史渊源的连结,进一步增进两岸文化认同。希望更多的台胞来南阳投资兴业、观光旅游,为南阳经济文化发展、人民幸福安康作出积极贡献。

  “两岸一家亲,中华心连心……”活动在南阳主会场和高雄、台北分会场“云”合唱《两岸一家亲》中落下帷幕。参加活动的台胞台属台商说,大家在此“云端”相聚、诉说思念,共话亲情,很温馨、很感动,今年的中秋节又是一个令人难忘的中秋佳节,期待来年再聚。

5

  在宛台胞台属台商、各县市区对台工作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联谊议。高雄河南同乡会会长张明诚、台北南阳同乡会会长万军等20余人在台湾地区“云端”参会。(图文:全柄鲜)



责任编辑:胡光曲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