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抗震一线党旗红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9-10 15:14:07

  四川泸定地震灾区山高坡陡,给救援工作带来巨大挑战。救援部队各级党组织在西部战区前进指挥所临时党委的领导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救援受灾群众。

  9月6日清晨,陆军第77集团军勤务支援旅受领到泸定县得妥镇湾东村开展救援的任务。官兵们通过无人机侦察发现,前往湾东村的所有公路全部中断。

  “时间刻不容缓,公路不通就走水路。”经向上级请示,该旅一连党支部成立了由10名党员组成的突击队,乘冲锋舟沿大渡河逆流而上。

  大渡河水流湍急,河面还漂浮着上游山体滑坡冲刷下来的大量树枝、杂物。中士普红福驾驶冲锋舟,小心绕过树枝、杂物和水面漩涡,安全抵达距离湾东村最近的登陆点。

  上岸后,挡在党员突击队队员面前的是不断有碎石滚落的陡峭山坡。官兵身挎绳索,手拿镰刀和铁锹披荆斩棘,摸索着向湾东村进发。艰难行进3个多小时后,他们成功到达湾东村展开救援。

  “我是党员让我上!”在救灾现场,常常能听到这句话。

  近日受余震和降雨影响,救灾形势颇为严峻。西部战区空军某运输搜救团组织23名党员成立党员突击队,投身救灾一线。副团长刘兵参加完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刚归建,立即飞赴灾区参加空中侦察、人员转移、物资投送等救援行动。“关键时刻,党员就该冲锋在前。”他说。

  抗震一线党旗红,党员个个是标杆。9日一早,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所属第945医院应急医疗分队接到支援灾区命令,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缨。

  护士长杨小莉曾经参加过汶川、芦山地震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每次都勇挑重担。她说:“我是一名老党员,更要当好表率,到组织和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综合本报记者郭丰宽,特约记者王玉山、杨晓波、彭小明来稿)


文章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