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青年钢琴家来皖任教:用音符串起“小家”和“大家”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9-13 08:58:44

中新社合肥9月12日电 题:台湾青年钢琴家来皖任教:用音符串起“小家”和“大家”  中新社记者 张俊  

在安徽艺术学院的音乐厅里,叶士贤夫妇一人拉着小提琴,一人弹奏着钢琴,美妙的音乐在校园里回荡。这对学生眼中的“神仙眷侣”,不仅因为音乐相识相爱,结为连理,更用音符串起“小家”和“大家”。  

叶士贤1992年出生于台湾云林,自小学习钢琴的他,2010年以全额奖学金考取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是台湾当年唯一录取的学生。四年的校园时光,他不仅练就了一手精湛的钢琴演奏技艺,还遇到了来自安徽铜陵学习小提琴的孙欢欢。

钢琴与小提琴是古典音乐的代表性乐器,二者结合在一起能奏出最美妙的乐曲。叶士贤和孙欢欢不仅在音乐上配合默契,还先后被美国克利夫兰音乐学院和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音乐学院录取,留学深造。  

2021年,博士毕业的两人面临未来去哪里发展的难题。“近年来,安徽在社会经济各方面都发展迅速,艺术氛围也非常浓厚。”叶士贤告诉记者,他第一次来安徽的时候,就觉得很亲切,有一种家的感觉。两人在商量后,决定来到安徽合肥,在这里开辟自己的音乐事业。  

恰逢安徽艺术学院对外引进高层次人才,叶士贤和孙欢欢一起报名了,凭借着优异的成绩,两人顺利地成为高校老师。“安徽有很多学习音乐的孩子,我和妻子来到安徽艺术学院,就是希望为这里的学生提供一个学习古典音乐的平台。”叶士贤说。  

“音乐对于我来说不仅是一门艺术,更是一种传递爱的方式。”叶士贤表示,他非常喜欢校园里的生活,希望通过严格而周密的教学,不仅教会学生们音乐知识和演奏技巧,更传递音乐中蕴含的一种力量,为他们的未来发展提供一个强大的支撑点。  

如今,已扎根合肥的两人也希望将古典音乐与安徽的文化历史结合到一起,通过举办音乐会等方式,为更多民众创造了解和学习古典音乐的机会,也为安徽的音乐艺术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在我身边,有很多像我这样来大陆发展的台湾青年,他们在各行各业发挥着自己的作用。”叶士贤表示,他和妻子是因为音乐走在一起,有了如今的“小家”,他也希望用音乐串联起两岸的“大家”。 

叶士贤表示,他非常看好安徽发展。未来,他也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呼吁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到安徽发展,为两岸文化交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从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获悉,目前,在安徽的台商、台青共有3000余人,安徽正成为广大台湾同胞学习生活创业的乐土。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