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跋山涉水也要把物资送到受灾群众手中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9-13 10:43:19

  这是一条官兵用身体蹚出来的生命线。9月5日,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地震发生后,泸定县磨西镇磨子沟村和青岗坪村出村的道路被完全堵住,两个村子成了“孤岛”。“要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救援受灾群众!”为了营救被困的受伤群众,武警四川总队机动第二支队官兵在湍急的河流上架起钢管桥,靠抬担架的方式在地震第一天把十几名伤员全部转移安置。

  地震后两个村的进村道路一直无法抢通,且村里一直处于断水断电状态,9月7日上午,武警四川总队机动第二支队80名官兵再次行动在这条生命线上,为受灾群众运送饮用水、帐篷等生活物资。

  站在百余米的山上往下看,面前是掩映在山林间似有若无的小路,山下是混合着泥沙滚滚而下的燕子沟河,谁看了不胆战心惊?可是就在对面的山上,是地震发生后2天没有接收过物资的两个村。运送物资的官兵把几箱泡面摞在一起,用绳子绑在身上,合力抬着百余斤重的救灾帐篷……在路上,大家一方面要注意眼前万分惊险的山路,还要警惕随时可能滚落的山石。  

  武警官兵在山路上搬运物资。杨明月 摄

  经过爬下2公里左右的山路,横亘在官兵面前的,是水势越来越大的燕子沟河。虽然有用简易钢管搭成的钢管桥,但由于钢管之间缝隙非常大,依然要十分留神,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坠落。看到钢管桥旁一位90岁的老奶奶因腰椎受伤等待救援,防化中队中队长李彦博主动背起老人过河。由于老人年纪太大,胳膊没有力气抱着李彦博,两名战士在后面帮忙搀扶。“虽然这段路很短,但我们很怕发生意外。”李彦博等人把老人背过河送到了附近的医护人员那里。  

  通过钢管桥渡河。梁力山 摄

  经过2个半小时的艰难跋涉,官兵终于到达磨子沟村。“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才好,谢谢你们……”

  9月7日一天,武警四川总队机动第二支队为磨子沟村和青岗坪村集中安置点1400余名村民运送方便面371箱、挂面6箱、牛奶95箱、大米1000斤、面包8箱、食用油4箱、帐篷30顶。


作者:郭丰宽 杨明月 张今智全 梁力山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