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台办:近期两岸经贸交流持续热络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9-14 19:10:27

  在9月14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近期两岸经贸交流持续热络,请发言人介绍有哪些重要交流活动和热点?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应询表示,近期,有关部门、地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举办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两岸经贸交流活动,帮助台商台企融入大陆新发展格局,参与大陆高质量发展。主要有:7月6日至10日在兰州举办的第9届“台商陇上行”活动;7月15日在昆山举办的江苏台企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推进会;7月20日在杭州举办的2022浙江·台湾周;7月21日在北京举办的“支持台商发展,深化两岸融合”政策宣介会暨第五届进博会线上推介活动;8月26日在洛阳举办的2022豫台经贸洽谈会;9月1日至4日在东莞举办的第13届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9月1日在潍坊举办的鲁台经贸合作暨两岸赋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论坛;9月8日在厦门举办的第16届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广大台胞台商台企踊跃参与活动,充分展现了看好大陆发展前景、踊跃参与两岸交流合作的积极态度。

  朱凤莲表示,本月还有两场大型两岸经贸交流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第18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将于9月16日至18日在江西上饶举办。第25届京台科技论坛将于9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和台北两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同步举行,论坛以“探索新路径、融入新发展、共享新成果”为主题,围绕科技创新、双碳经济、金融服务、生技医药健康等产业,推动两岸合作项目落地,进一步深化京台两地经济合作。有关部门、地方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好相关筹备工作,欢迎广大台胞台商台企积极参与,也欢迎媒体朋友关注报道。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