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黄埔情·民族梦——北京黄埔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图片展在京开幕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9-16 13:55:26

微信图片_20220916134917

  华夏经纬网9月16日讯:(记者 李昕)“今天看完图片展,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团结’,‘黄埔人’是促进两岸交流融合发展的重要群体,两岸‘黄埔人’理应团结一心,共同促进国家统一。”台湾青年王裕庆面对记者镜头这样表示。

  9月16日,在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台办支持下,由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主办,民革北京市委、台盟北京市委、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协办的“黄埔情·民族梦——北京黄埔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图片展在北京台湾会馆开幕。

  本次图片展共分为七部分,集中展示了“九二共识”达成30年来,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民革北京市委、台盟北京市委、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为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促进祖国统一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图片展旨在发扬黄埔精神,宣示“九二共识”,凝聚民族巨力,促进祖国统一。

  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克瀛在讲话中强调,必须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充分认识“九二共识”的定海神针作用;必须传承发扬黄埔精神,不断深化两岸交流交往;必须团结一切爱国力量,为实现祖国统一而努力奋斗。

  黄埔军校同学会副秘书长韩晓光致辞时表示,黄埔军校同学会是黄埔同学及其亲属组成的爱国群众团体,“黄埔同学会将牢记建会宗旨,厚植黄埔情缘,凝聚智慧力量,在传承弘扬黄埔精神,推进祖国完全统一的伟大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

  “这次的图片展非常有意义。”黄埔军校“第18期生”林金钟之子,旺旺集团驻京首席代表林天良在开幕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黄埔军校乃国共合作的产物,但黄埔后代开枝散叶,如今走到哪里,都会遇到“黄埔人”,黄埔后代应紧密团结合作,说好“黄埔故事”,为社会、国家贡献心力,发挥“黄埔人”最大的力量。

  “两岸人民同文、同种,血浓于水,拥有相同的历史、文化,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互信认同,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乃海内外黄埔同学和黄埔后代,责无旁贷的使命!”(完)

微信图片_20220916134926

黄埔军校“第18期生”林金钟之子,旺旺集团驻京首席代表林天良在认真观展。

微信图片_20220916134931

台湾青年学者王裕庆表示,观展后收获很大。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