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金门吁台当局以专案试办方式恢复两岸“小三通”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9-16 14:12:51

  金门县长杨镇浯13日拜会台当局陆委会“主委”邱太三表示,“小三通”复航有助缓解两岸紧张情势,争取在金门重要传统节日冬至试办人道“小三通”复航。邱太三回应会做审慎评估。

  杨镇浯拜会时表示,“小三通”是两岸和平发展下的产物与重要象征,有助缓解近期两岸紧张情势。期待陆委会能让金门民众看到希望,正视“小三通”复航问题,优先考量“人道”专案方式,为日后“小三通”定期通航向前迈出第一步。

  经过近1小时意见交换,杨镇浯诉求获得邱太三正面回应。县府新闻稿表示,会后邱太三责成陆委会工作人员可以优先考量以传统节日为最佳时机,在金门人团聚的时刻,让金门“小三通”复航看到曙光。

  杨镇浯表示,“冬至”对金门人而言是重要传统节日,因疫情影响,金门民众已有3年未能和大陆亲人相聚,因此,希望争取在今年冬至“小三通”复航。他说,陆委会已同意人道专案办理,金门的医疗和防疫量能足够,具体实施时间还在作业中。

  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