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每年有上千人次台湾地区艺人参与大陆广电节目和影视制作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9-21 13:11:00

  日前,中宣部推出“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封面新闻《拾年》栏目将全程予以关注,报道中国这十年的成就与变化。

  9月21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台工作和两岸关系发展情况发布会。中央台办新闻发言人朱凤莲在发布会上介绍,两岸社会文化融合发展不断深化,每年有上千人次的台湾演艺人员参与大陆广电视听节目和影视制作。

  朱凤莲表示,两岸关系发展的内在动力是来自于民间和青年。十年来,两岸人员往来和各领域交流不断扩大,已经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格局。2015年实施台胞来往大陆免签注政策,全面实施卡式台胞证,进一步方便了台胞往来两岸,当年达到985万人次峰值。2020年以来,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因素和民进党当局设置政治障碍的影响,线上交流已经成为两岸同胞交流互动的主要形式,两岸各界每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近千场交流活动。

  她介绍,中央台办会同各地区各部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惠及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为台胞提供大陆的发展机遇、落实同等待遇,包括制发台湾居民居住证、取消台湾居民就业许可证、扩大台胞在事业单位就业试点、扩大对台招生、保障台胞在大陆参与职业资格考试和社会保险、台胞在大陆免费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等。

  “现在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在大陆找到了发展舞台”,朱凤莲介绍,大陆累计设立了78家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服务和入驻台湾青年创业项目企业220多个,有两千多名台湾青年学者在大陆高等院校任教。每年有近三千名台湾大学生在大陆高等院校获得奖学金,有近千名台胞已经考取了大陆各类热门行业的职业资格证书,有近三百名在大陆工作生活的台胞获得了地市级以上的五一劳动奖章、五四青年奖章、三八红旗手、五好家庭等荣誉称号。

  朱凤莲指出,展望未来,中央台办将出台更多的惠台利民政策措施,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持续为两岸各界交流合作创造有力条件,促进两岸同胞加深相互了解,增进互信认同,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记者 代睿

  来源:封面新闻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