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厦大校长:十年来,厦大共录取台湾学生1394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9-21 13:13:32

  料图片:厦门大学 

  9月20日,在教育部召开的“教育这十年”“1+1”系列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上,厦门大学校长张宗益表示,十年来,厦大共录取台湾学生1394人。

  在介绍厦大十年来与台湾地区的教育交流合作和招生培养情况时,张宗益表示,厦大致力于推动两岸青年交流,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十年来,厦大赴台交流师生近7500人次,接待来校台湾学者及各界人士5000多人次。

  在密切师生交流的基础上,厦大依托地缘文化和学科特色,打造了“海峡两岸大学生闽南文化研习夏令营”“海峡两岸大学生口译大赛”“海峡两岸大学生影像联展”“两岸学子论坛”等品牌项目,为两岸青年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平台,加深了台湾青年对祖国的认识,增进了两岸青年之间的互信和共识,促进了心灵契合。

  厦大致力于打造学术交流高端平台,并大力鼓励教学科研人员与台湾地区合作院校、研究机构等专家学者联合开展课题研究、科研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合作。十年来,厦大共举办两岸学术会议150多场次。

  在招生培养方面,作为最早招收台湾学生的重点高校之一,厦大已经成为台湾学生报读的热门学校。张宗益说,十年来,厦大共录取台湾学生1394人。目前,在校台湾学历生430人。厦大积极招收培养符合两岸融合发展需求的学科人才,探索研究生层次人才规模化专班培养模式,开设博士生专班,招收培养海峡两岸经济金融、法律和电子产业等领域的专门人才,取得积极成效。(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来源:台海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