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长江经济带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重庆开展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9-22 08:54:13

  “长江经济带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重庆开展

图为展览现场引市民拍照留念。钟旖 摄

  中新网重庆9月21日电 (记者 钟旖)“长江经济带全国中国画作品展”21日在重庆美术馆开展。展览通过名家作品特邀和公开征集评选的方式,共展出近百件优秀的当代中国画作品。

  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书记、馆(院)长王发荣介绍说,作为“2022重庆都市艺术节”重要主体展览活动,本次展览以“长江墨韵润华章”为主题,旨在弘扬传统文化、挖掘长江经济带沿线地区的文化、民俗、历史传承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涵,展示长江经济带上各省市的文化之美、生态之美、发展之美、建设之美。

图为展览现场引市民拍照留念。 钟旖 摄

图为展览现场引市民拍照留念。钟旖 摄

  在开幕式现场,王发荣表示,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着力促进与全国各地、国际间的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以期形成优势互补、协作互动格局,为促进区域文化、艺术发展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一级巡视员江卫宁在致辞中说,希望有更多的文旅交流活动为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深度合作和交流提供契机,推动文化品牌打造和推广,为重庆乃至全国文化艺术繁荣发展作出更积极的贡献。

  据悉,此次展览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当代岭南艺术研究院承办。展览将持续至10月9日。(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钟旖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