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港媒:统一后实行“一国两制”,展现台湾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9-22 11:04:36

  台海网9月22日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中共中央宣传部21日举行“中国这十年”新闻发布会,中央台办宣传局局长、新闻发言人马晓光说明统一后“一国两制”的具体内容。一些分析认为,大陆已在安排统一后的各项事务,展现了台湾的未来前景。

  两岸统一后如何实行“一国两制”?将给台湾带来哪些好处?马晓光首先提及“台湾可以实行不同于祖国大陆的社会制度”,强调大陆将充分尊重“台湾同胞的社会制度和生活方式”,也将保障台湾同胞的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合法权益。

  马晓光还谈及统一后两岸经济合作机制化制度化、台湾的文化创造力、台湾同胞发展空间等话题,按照“一国两制”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将给台湾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台湾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另外,马晓光强调,中国的统一不会损害任何国家的正当利益包括其在台湾的经济利益。

  在同一场合,中央台办研究局局长仇开明指出,尽管当前台海形势严峻复杂,面临多重挑战,但是我们对于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既有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也充满自信。

  香港中评网今天发表快评指出,昨天的这场新闻发布会再一次将大陆对台大政方针阐述清楚,也将统一后的制度安排、好处给出具体答案。一方面,大陆已在考虑、规划、安排统一后的各项事务;另方面,大陆态度明确,做出了承诺,释出了善意。

  统一后台湾同胞的社会制度和生活方式等将得到充分尊重,台湾同胞可以在和平安宁的状态下生活和工作。“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台湾将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来源: 台海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