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海峡两岸“关公文化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讨会在运城召开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9-23 13:35:42

  9月22日,作为2022年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暨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以“关公文化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海峡两岸研讨会在运城召开。副省长、民革山西省委会主委张复明主持会议。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中华文促会主席王石及部分专家学者作了主旨发言。

  研讨会上,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围绕“关公文化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进行研讨,深入探究关公文化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广泛联系。

  会议指出,关公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传承关公文化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发展“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都有重要意义。增强中华文化认同是形成各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心理基础和情感纽带,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长远性和根本性作用。

  本次研讨会由民革中央联络部、山西省台办、山西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民革山西省委会、民革福建省委会、民革河南省委会、民革湖北省委会和运城市政协、运城市委宣传部、运城学院联合举办。(记者张卉)

  来源:山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