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韩媒:北约批准韩国开设代表处,韩国驻欧盟大使兼任常驻北约代表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2-09-28 14:56:13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嘉骏】据韩联社28日报道,北约当地时间27日通过官方网站宣称,决定接受韩国政府请求,将韩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指定为韩国驻北约代表处。

  据报道,北约方面对此宣称,这是与韩国加强合作的重要一步,韩国是北约的伙伴。

  报道称,韩国驻比利时、欧盟大使尹淳九将兼任常驻北约代表。

  


  当地时间6月30日下午,在西班牙马德里国际会展中心,韩国总统尹锡悦(左)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进行会晤。图自韩媒

  据报道,韩国政府今年6月曾以尹锡悦出席北约峰会为契机,提出在北约开设代表处的计划。北约在亚太地区的伙伴国有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四个国家。此前,除韩国以外,其余三国均已开设北约代表处。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在6月23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北约是“冷战”产物,同时代发展背道而驰。北约本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近年来却跑到亚洲,必将引来亚洲国家和国际社会的警惕。汪文斌强调,我们奉劝北约,不要再搞乱亚洲、搞乱世界。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