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估价过亿港元 罕有暴龙化石将领衔香港佳士得秋拍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物收藏      2022-10-07 13:10:49

  中新社香港10月5日电 (戴小橦)香港佳士得5日表示,名为“尚神”(Shen)的暴龙化石将于11月30日在香港拍场举槌。“尚神”估价为1.2亿至2亿港元,是首次登上亚洲拍场的暴龙化石。

  据介绍,该具化石遗骸出土自美国蒙大拿州麦康县的地狱溪层,组装后的“尚神”长12.2米,高4.6米,准确重现暴龙凶猛的狩猎姿势,无论形态及名字皆具霸气。

  佳士得在5日举行的传媒导览上表示,该暴龙化石将于11月26日起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公开展出并于11月30日领衔佳士得香港秋季晚间拍卖。

  据佳士得介绍,用“尚神”的名字原因有二,其一为暴龙化石遗骸的尺寸庞大,令人心生敬畏,这一史前经典巨兽因此散发出如同“神”一般的气势。其二,则为呼应纽约佳士得2020年以破纪录高价拍出的“史丹”(Stan),两者同为暴龙化石,名字以字母S开头,因此“尚神”作为同一物种,与“史丹”一脉相承,因此亦以字母S开头为其命名。

  “香港拍场要考虑亚洲藏家广泛的收藏兴趣,在平衡东方与西方艺术作品的质量之余亦要保持创新。”佳士得亚太区总裁庞智锋表示,“尚神”暴龙化石是一具值得博物馆和文艺机构收藏的顶级化石,11月在香港进行的秋拍将会为亚太区藏家带来前所未有的良机。

  他向记者介绍,“尚神”化石遗骸达博物馆级标准,以骨密度计算的完整度达到45%,极具科学价值。“我们留意到亚洲市场对极具历史价值的藏品需求日增,期待能把握这个难得的机会,与世界各地的博物馆、机构、藏家和大众深入交流。”(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