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珠海学院举办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讲座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10-08 10:37:32

  香港珠海学院举办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讲座

  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兼香港分会主席施子清(右二)担任“书法历史与文化”讲座主讲。戴小橦 摄

  中新网香港10月7日电 (戴小橦)香港珠海学院7日于该校陈济棠演讲厅举办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暨建校75周年之“中国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兼香港分会主席施子清担任第四场讲座“书法历史与文化”主讲,向百余人讲述中国书法艺术与中国文化互为表里,与中华民族精神融为一体的发展过程。

  “我小时候在内地乡下度过,没有老师教书法,也不知道什么是字帖,我是靠自己观察入门书法的。”施子清表示,学习书法最重要的是兴趣,他的中国书法启蒙是从“以水为墨,以砖作纸”开始。从简单练字到精研书法,施子清表示,愈了解中国文化思想,愈热爱中华民族的博大精深文明。

  施子清说,中国书法讲究“心正则笔正”。他解释,人书合一,正是书法修养对人品德情操的影响,这不仅关乎书法,更关乎为人处世的品质。

  据悉,香港珠海学院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讲座旨在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帮助师生了解民族历史、建立民族认同、积累民族自尊、培养文化自豪、滋生爱国爱港之情,以“琴、棋、书、画、诗、袍、剑、茶”等作为每期不同主题。(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