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保利香港秋拍呈罕有唐代艺术珍品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物收藏      2022-10-09 09:07:04

  中新社香港10月8日电 (戴小橦)保利香港8日举办2022秋季拍卖会预展传媒导览。拍卖会场以中国风为主要特色,展现数十件唐代艺术珍品。

  作为是次秋拍重点部分,“中国古董珍玩”部门呈现了多件珍贵藏品,当中以“花舞大唐:北美十面灵璧山居珍藏唐代艺术珍品”专场价值最高。据保利介绍,是次拍卖的彩绘及三彩陶俑,都是唐代艺术珍品的造型,切实反映当时社会的风貌和时代特征,艺术及历史价值极高。

  记者在现场看到,专场中的一件黄褐色的唐三彩骆驼直立于展示柜上,昂首引颈,张大嘴向远处眺望、四肢矫健好似要快步向前。保利工作人员表示,这件唐三彩骆驼雕塑手法精湛,制作技艺高超,是一件不可多得的盛唐艺术杰作,甚至称得上是传世之宝。

  除古玩外,预展亦设有中国书画专场,今次亮点是吴冠中1980年创作的《侗家山寨》。该作品曾收录于《吴冠中全集第三卷》中,画中右侧江岸的细节以全页篇幅呈现,根据现场工作人员解释,这在吴冠中的创作中并不常见。“在东西方美学的双重影响下,这幅画表现出了他对于中国山川风景的热爱。”

  据了解,今次秋拍还有相当数量的“无底价”拍品,适合拍卖新手和收藏家入手。(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作者:戴小橦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