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政务司司长:致力管控疫情不反弹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10-10 09:11:43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政务司司长:致力管控疫情不反弹

中新社香港10月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9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特区政府致力管控疫情“不反弹”,希望在复常路上“不走回头路”。抗疫路上特区政府绝不“躺平”,会继续秉持“科学为本”和“精准抗疫”的原则,适时推出合适措施,与各界稳中求进。

陈国基指出,新冠疫情持续近3年,本届特区政府上任至今一直审时度势,决定调整任何防控措施前必定审慎平衡各方因素,包括市民的健康和香港整体的经济利益。短短3个月内特区政府已先后推出多项措施,包括9月26日起取消抵港强制检疫要求、改为“0+3”的检疫安排。实施两周以来,社会普遍欢迎,相关运作亦大致顺畅。有赖各界同心协力、支持和配合,香港疫情持续受控。

他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和贸易中心,特区政府明白商界对放宽防疫政策抱有很大期望,但必须在抗疫路上审慎平衡风险,否则疫情一旦反弹将得不偿失。

陈国基指出,“0+3”安排是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维护民生活动和香港竞争力、尽量给予社会最大动能和经济活力的一大措施,为商界人士带来更大便利。随着风险持续可控,各项国际赛事、活动、音乐会等亦得以相继举行,让香港重振多彩多姿的国际形象,提升国际竞争力。(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