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五届“施耐庵文学奖”揭晓 :《回响》等五部作品获奖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10-13 17:00:19

  中新网南京10月13日电 (徐珊珊)第五届“施耐庵文学奖”新闻发布会12日在江苏兴化市举办。会上公布,东西的《回响》、王尧的《民谣》、余华的《文城》、路内的《雾行者》、迟子建的《烟火漫卷》共5部作品获奖。

  “施耐庵文学奖”全称为“施耐庵长篇叙事文学奖”,以《水浒传》作者施耐庵的名字命名,由兴化市人民政府于2011年设立,兴化为该奖项的永久颁奖地。

  本届“施耐庵文学奖”于2022年5月启动,截至7月共征集到一百余部作品。发布会上,第五届“施耐庵文学奖”终评委员会主任、南京大学教授丁帆公布本届“施耐庵文学奖”获奖名单。据了解,“施耐庵文学奖”颁奖典礼计划于11月在兴化举行。

  “文学评奖是激励创作、推出精品的重要手段,使更多优秀作品和优秀作家走进了公众视野。”第五届“施耐庵文学奖”组委会副主任,江苏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丁捷表示,通过一届又一届的传承与坚守,“施耐庵文学奖”会逐渐成为作家期待、读者信赖的文化品牌。

  第五届“施耐庵文学奖”组委会副主任,兴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林峰介绍,“施耐庵文学奖”旨在鼓励当代汉语长篇叙事艺术的深度探索与发展,推动汉语长篇叙事的创新与繁荣,进一步提升汉语长篇叙事作品的影响力,为未来汉语言文学艺术的研究提供广阔的可能性。

  “本届获奖的5部作品广受读者好评,它们的共性在于都具有较强文学性,有很高的文学价值和文学魅力。”第五届“施耐庵文学奖”终评评委、南京大学教授王彬彬对获奖作品进行点评时表示,5部作品各具独特性,以不同方式、独特题材和视角,表现出不同的艺术特色、艺术个性。(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