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五届进博会人文交流活动精彩纷呈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10-16 17:14:31

  中新社上海10月14日电 (记者 姜煜)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14日发布的第五届进博会部分人文交流活动表演和展示项目,诸多拥有深厚中华传统文化底蕴的技艺和展品将亮相第五届进博会,而香港文艺节目亦将首登进博人文舞台。

  受主办方特邀,香港NSO国际青少年乐团和小海龙童声爱乐社将在第五届进博会登台表演,这也是香港文艺节目首登进博人文舞台。他们将通过演唱经典粤语歌曲以及中国传统京剧的形式,向世界展示香港“一国两制”所取得的瞩目成就。

  罗,是中国丝绸代表品种“绫罗绸缎”之一。杭罗,与苏缎、云锦同列为中国东南地区的三大丝绸名产,是以杭州周边所产经特殊处理的天然桑蚕丝为原料,经过数十道工序织造而成。本届进博会上,这一有着珍贵学术价值的传统织造技艺将呈现于观众眼前。

  作为丽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培训基地,龙泉市南宋哥窑瓷业有限公司结合传统龙泉青瓷的传统制作技艺,成立了南宋哥窑研究所,其古法制作的南宋哥窑器具深得收藏界人士的喜爱。第五届进博会上,该公司带来了秉承传统、创新、融合的理念制作的精美哥窑风格日用瓷、工艺瓷。

  第五届进博会的观众有机会品尝到以贵州仡佬族传统技艺酿造的酱香酒,此佳酿由仡佬族酿酒技艺非遗传承人创立的雄正酒业生产,有着“最原始的酱香酒的味道”。厂商希望通过参展进博会,提高仡佬族酱香酒的品牌知名度,让产品走向世界市场。

  此外,亮相人文交流活动的还有温州百年品牌老李食品、中国十大名茶之首西湖龙井、以和田玉为代表的新疆精品非遗项目及技艺等。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1月10日在上海举办。(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