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党代表通道丨孙金龙:转型重塑勇当尖兵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10-17 08:18:14

孙金龙:转型重塑勇当尖兵

■解放军报记者 李建文 特约记者 高骏峰

“能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今后我会加倍付出,努力捍卫荣誉,续写英雄部队新的辉煌。”

今天上午,孙金龙代表亮相“党代表通道”。面对记者的提问,孙金龙的话语自信而坚定。

入伍15年来,孙金龙多次参加上级组织的重大演训任务,曾代表中国军队出征国际比武,取得3金4银和1枚荣誉奖章。

作为来自军队基层一线的代表,孙金龙真切感受到,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官兵铁心向党的信念更加坚定、备战打仗的行动更加坚决、奋斗转型的步伐更加坚实,部队面貌焕然一新。

10年来,孙金龙所在连队经历了转型重塑,专业更多,作战协同更灵活,实战能力更强。这些年,他们的武器装备全面更新换代。今年9月,连队换装某新型步战车,官兵们个个摩拳擦掌,士气更加高昂。

改革强军催奋进。作为一线带兵人,孙金龙扎根基层练强打赢本领,带领连队在跨区演习、联演联训、国际比武中摔打磨炼,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提升战斗力。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身处伟大时代,孙金龙和战友们成为强军兴军征程上的追梦人,见证了改革强军的加速推进,亲历了练兵备战的如火如荼。步入会场前,孙金龙表示:“面对未来战场、面对使命任务,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敌对手。”

(解放军报北京10月16日电)


作者:李建文 高骏峰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