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室内设计周2022开幕 双城展促大湾区交流合作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10-18 08:52:47

  中新社香港10月17日电 (戴小橦)为助力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香港室内设计周2022”于10月17日在香港中环大馆举行开幕典礼。此次活动将以双城展览形式进行,旨在促进大湾区室内设计界的相互交流。

“香港室内设计周2022”展览现场。 陈永诺 摄

“香港室内设计周2022”展览现场。 陈永诺 摄

  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在开幕典礼上致辞表示,今年的香港设计周活动以双城展览的形式进行,将在12月从香港移师到广州国际设计周展出,希望让内地民众有机会认识香港室内设计风格和创意。他表示,香港和广州同为大湾区的先进城市,两地在社会、经济、文化等不同领域合作非常密切。双城展览不但促进香港室内设计师与内地同业增进合作和交流,并帮助香港业界发掘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巨大发展机遇。

  香港室内设计协会主席潘鸿彬表示,希望通过香港室内设计周这个平台,发掘更多设计人才和发展更丰富的创意社区,促进经济多元化,同时可以为室内设计师提供拓展香港本地市场和开拓大湾区市场的机会。

  记者在展厅看到,有十多件来自香港室内设计公司和本地大专院校学生的装置项目和优秀设计在作品长廊上依次排开,包括推动世界和平的友善商店,凸显香港特色的艺术村屋,反思疫情下生活变化的艺术装置等。而现场围观人数最多的是名为“汉坊”的设计概念,这个设计通过将不同汉字以独特形状显示在日常所见的墙壁和地板上,刷新汉字的展示方式,希望带给公众一个了解汉字的全新视角。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大会还将举办室内设计国际论坛,邀请来自香港、内地和世界各地的20名学者和知名设计师,以线上线下形式分享设计心得,还特别增加了“亚太区学生工作坊”,将有近30位来自内地及新加坡的学生,与香港学生进行网上交流及比赛。(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